超級行銷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e房屋.tw

中壢桃園租屋房屋仲介 桃園航空城 花旗麥格里有意進駐
出處 經濟日報桃園報導 2008.11.08

桃園縣長朱立倫昨(7)日表示,江陳會落幕後,桃園航空城將加速推動,短期建設預計四年完成,整體工程估計八年完成,目前包括最大科技業台商在內的多家業者,及花旗、麥格里等外資,都表達了進駐意向。

朱立倫昨天應歐洲商會之邀,介紹桃園航空城的規劃與直航商機。他表示,桃園航空城是馬政府「愛台12建設」的旗艦計畫,行政院版本已於10月29日通過,並將在年底闖關立法院,而攸關航空城發展的「促進產業升級條例」,將配合在明年完成修法。

他表示,航空城的規劃參考了荷蘭、新加坡、香港及韓國的經驗,未來機場與台北等周邊城市的交通將進一步連結。另外,包括最大的科技業台商在內的科技業者,近期都表達有興趣進駐桃園航空城附近的工業區,而多家外資金融業者包括花旗、麥格里也表達高度興趣。

朱立倫指出,桃園航空城短期基礎建設可望在四年內完成,而在2012年以前達成「168目標」-招商引資金額超過1兆元、創造6,000億元的國內生產總值(GDP),以及超過8萬個就業機會。

歐洲商會表示,肯定甫結束的二次江陳會已為台灣未來發展製造良好氣氛,將對台灣主要國際機場發展有利,尤其是桃園機場與附近地區,可望進一步發展成為航空城;而江陳會簽署的協議將使台灣與大陸的海陸交通更緊密結合,並且使台灣進一步融入大中華區。

歐洲商會指出,台灣優越的地理位置,加上台灣政府支持興建桃園航空城等「愛台12建設」,未來台灣的航空城或可比美荷蘭斯奇伯(Schipol)、杜拜與達拉斯的沃夫茲堡(Fort-Worth)機場。

里昂證券分析師林泰禾也表示,隨著台灣與大陸的經濟整合度提升,台灣的貨運量成長前景可觀。未來桃園航空城啟用後,對歐商最大的好處是可以降低空運時間與成本,台灣相關行業如航空器維修等也可望因此受惠;不過,桃園國際機場與台北、桃園縣市等尚無交通連結,是現在最大的缺點。桃園高鐵房屋

【2008/11/08 經濟日報】@ http://udn.com/